镜湖区张家山街道文化路社区:携手开展垃圾分类 共建幸福和谐家园

发布时间:2023-05-10 17:32信息来源: 芜湖市城管局阅读次数:编辑:环卫科 字体:【  

镜湖区张家山街道文化路社区:携手开展垃圾分类  共建幸福和谐家园

 

为倡导辖区居民在生活中主动践行保护生态环境、低碳生活的理念,了解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益处,增强居民对生态资源再利用的意识,文化路社区党委多措并举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和各类志愿者在辖区开展“携手开展垃圾分类  共建幸福和谐家园” 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党员先行做榜样。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在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工作中,文化路社区党委号召党员率先垂范、先行先试,在宣传中,首先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结合“三会一课”开展知识竞赛,确保学的扎实。然后进行实践,各网格党支部在小区开设宣传台,请居民把垃圾包拿到现场,然后不顾有味道,分门别类向居民进行展示。最后是督导,每天网格党支部安排党员在垃圾分类亭、屋等场所进行值班,提醒居民朋友们注意垃圾分类,强调这项工作的重要性。

图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志愿宣传做示范。志愿者即是相关工作的宣传者,也是推动工作的践行者,在活动中,志愿者把垃圾分类宣传册和环保布袋为现场的居民给予赠送,同时积极向他们进行讲解怎样分类,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确保分类清楚,操作到位,比如,有剩余牛奶或过期牛奶的盒子用过怎样分类,首先要把里面的液体倾倒干净,然后再投入可回收利用垃圾桶等相关知识。

图为志愿者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现场。

小手大手互学习。社区开展了垃圾分一分 城市美十分”为主题的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用PPT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种类、标识等知识,加深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

希望能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学生们带动自己的家长,从而带动更多的家庭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为做好常态化环保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图为同学们正在认真阅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册。

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不仅让辖区内居民了解到垃圾分类的知识,更强化了居民自身和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让绿色生活理念深入人心,融入日常生活,让身边环境更美,文明素质更高,为生态环境得到优化更上一层楼奉献一份力量。(通讯员: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