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三抓三促”引领公共机构垃圾分类新时尚

发布时间:2023-05-10 17:28信息来源: 芜湖市城管局阅读次数:编辑:环卫科 字体:【  

湾沚区“三抓三促”引领公共机构垃圾分类新时尚

 

湾沚区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三抓三促”积极推动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工作落地落实,区检察院、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芜湖市湾沚第二小学3家单位成功创建全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单位”。

   抓宣传,促参与。湾沚区积极开展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培训活动,通过专题开展《安徽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芜湖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范》培训会、在行政楼宇醒目位置设置宣传展板、宣传海报、以知识答题互动、“面对面”解疑释惑等形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全面宣传普及相关法律规范和垃圾分类常识知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示范创建行动中来,在党政机关形成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抓硬件,促便捷。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行业牵头作用,以“方便投放”为准则规范设置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在各行政办公楼宇配齐、配足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行政集中办公楼宇共设立四分类亭7个、各大楼主要出入口配置不锈钢四分类桶8组,各楼层洗漱间内设置三分类桶共178组,有害垃圾袋收纳袋79个,并及时更新垃圾分类标识。让广大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都能非常便捷的投放生活垃圾,同时公开招标专业清运公司,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抓执行,促实效垃圾分类工作涉及每个单位,在推进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中,遇到问题及时沟通协调力争当日解决;每月积极开展区行政集中办公楼宇生活垃圾分类自查考核,通过自检自查,查缺补漏;不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对各行政楼宇公共场所和各垃圾收集点的分类情况进行检查,对于垃圾混投等问题进行温馨提示,做好日常精细化管理。(周俊、张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