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碧桂园社区"线上+线下”齐发动,分类宣传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03-09 10:06信息来源: 芜湖市城管局阅读次数:编辑:环卫科 字体:【  

为广泛宣传垃圾分类工作,使垃圾分类工作深入人心,让广大群众共同参与进来,碧桂园社区连续开展多场活动,利用多渠道、多形式,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宣传环保理念。

线上宣传每一户 碧桂园社区将垃圾分类主宣传的视频与知识培训文件发到社区各网格群和业主群,号召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线上宣传活动,提供线上学习渠道。居民观看了垃圾分类的宣传视频和知识培训文件后,群内纷纷留言交流经验,通过线上宣传使得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图片为居民线上观看垃圾分类宣传视频

线下联动共发力 碧桂园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专职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页和小礼品,专职网格员入户时详细地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分类以及分类的好处,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积极带动身边人进行垃圾分类。

                       图片为线下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真正做到将垃圾分类知识和理念深入每个苑区,细入居民家中。本次活动共宣传覆盖5000余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帆布包3000余个。社区将持续创新宣传模式,将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心中,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地成效。

审核人:王克非

 位: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碧桂园社区

供稿人:潘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