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齐参与欢欢喜喜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3-02-02 16:04信息来源: 芜湖市城管局阅读次数:编辑:环卫科 字体:【  

临近元宵佳节,鸠江区城管裕溪口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奔赴新裕路社区,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鸠江区城管裕溪口执法中队通过社区大屏幕播放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对居民们宣讲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和相关知识,让社区居民熟悉了解垃圾分类标准,熟悉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提升居民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为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中队安排执法队员现场宣传答疑居民在日常中遇到的问题。在活动中,通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现场讲解,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和与居民互动,居民在轻松的游戏氛围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了解,现场气氛热烈,居民踊跃参与。

垃圾分类,是一件任重而道远的大事,也是关乎居民每天生活的琐事,裕溪口执法中队在日常的监督过程中,会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当好义务宣传员、讲解员、指导员、监督员,切实落实垃圾分类的每一个环节。进一步加强“进社区、联居民、共治理”的良好氛围,执法中队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的志愿活动,让更多的居民行动起来,加入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来。(李军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