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湾社区走进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8 15:07信息来源: 芜湖市城管局阅读次数:编辑:环卫科 字体:【  

为了让环保理念深入孩子的心中,培养孩子树立“垃圾分类从小做起”的意识,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垃圾分类行动,10月24日上午,翡翠湾社区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宣传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分类方式等相关知识,并通过问答和互动小游戏等互动的形式,直观形象地为师生们对可回收、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及如何投放做了详细阐述和宣讲,引起了小朋友浓厚的学习兴趣。同时,让幼儿亲自参与到投放垃圾的活动中,检验自己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小成果。孩子们纷纷表示会将自己今天学到的知识带回家中和家长一起分享,做垃圾分类的小小宣传员。

此次活动增强了辖区未成年人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每个孩子心中,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形式,鼓励小朋友们把垃圾分类的生活理念带回家和所在小区,带动每个家庭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延伸,促使更多人都能有意识地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不断提高大家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共同构建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