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新苑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提升学校生态文明教育能力

发布时间:2022-10-24 09:16信息来源: 芜湖市城管局阅读次数:编辑:环卫科 字体:【  

近期,经开区龙山新苑幼儿园组织全体党员、幼儿、保育员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及幼儿垃圾分类意识,巩固其垃圾分类基础知识,以提升学校生态文明教育能力

    为保育员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在培训会上,龙山新苑幼儿园垃圾分类负责人为保育组开展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培训,保育员们认真听记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回顾加深印象。育员在接受培训后,现场开展垃圾分类投放小游戏,以检验知识掌握情况

    观看学习垃圾分类动画视频帮助幼儿掌握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小班幼儿在家长的陪同下观看垃圾分类动画宣传视频,通过观看视频,他们懂得垃圾需要分类投放和处理,不能随手乱扔初步了解垃圾四分类桶的颜色和名称及最基本的投放标准如纸巾属于其他垃圾,残羹剩菜果蔬属于厨余垃圾,废旧电池属于有害垃圾,牛奶盒、易拉罐属于可回收物等。

鼓励幼儿争做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中班幼儿做起了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他们向家长、向家中的兄弟姐妹宣传垃圾分类投放方法。家长们尤其配合注重培养孩子的垃圾分类意识,有的带着孩子到社区垃圾分类亭实地学习认识分类垃圾桶颜色及投放标准;有的在家自制分类垃圾桶标示贴,找来家里常用物品、食品和孩子一起玩垃圾分类投放游戏并拍摄视频分享至家长群,带动家长和幼儿一同参与垃圾分类,爱护地球的活动中来。

    户外时间,提升小朋友们生活垃圾分类实践能力。由党员及教师带领大四班幼儿进社区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老师们在确保周围环境安全的情况下,让孩子们可在路边、草丛中、花坛里寻找被保洁阿姨清扫遗忘的垃圾,捡垃圾并分类投放。孩子们踊跃兴趣高,不一会儿,分类垃圾桶已装满了垃圾。一名教师在分类垃圾桶边监督垃圾投放是否正确,随时提醒告知幼儿正确分类。活动时间到了,有些幼儿仍意犹未尽继续找垃圾。回班后,老师要求幼儿立即排队洗手,做好手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很重要。

     开展垃圾分类流动小红旗活动。垃圾分类负责人随机推门检查班级垃圾分类实施情况并打分为一月一次抽查,两个月来随机检查获得满分的班级颁发垃圾分类模范班级流动红旗,以资鼓励。以此方式激励教职工及幼儿重视垃圾分类,并以获得锦旗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