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分类正时尚

发布日期:2023-06-02 14:45 来源:芜湖市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我知道,塑料瓶可以废物利用,所以是可回收垃圾。”“阿姨,用过的卫生纸是其它垃圾。”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回答垃圾分类志愿者提出的问题,这是发生在垃圾分类科普宣教基地的一幕。

6月1日下午,无为市城管局(分类办)邀请部分小学生、学龄前儿童及其父母,来到无为市垃圾分类科普宣教基地,开展“‘小手拉大手’、分类正时尚”主题活动,给孩子们过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在宣教基地内,家长和小朋友们在垃圾分类志愿者的解说下,分别参观了“认识垃圾”、“分类回收”、“资源再生”、“绿色共建”等板块,通过图片、文字及多媒体视频,全方位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垃圾分类后的处理流程等内容。在垃圾分类互动环节,垃圾分类指导员用分类卡片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正确识别生活垃圾分类的标识、垃圾分类的条例等知识,让大家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同时,志愿者用塑料瓶、卫生纸、饮料盒等实物,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并为答对的小朋友发放节日特别礼品,让“一大一小”共同加深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养成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汪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