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 镜湖区城管20件“城管小事”全部解决到位

发布日期:2021-11-30 09:06 来源:芜湖市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日前,镜湖区城管局组织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2021年度“城管小事”实地验收,并召开专项工作验收会议,至此,本年度该局负责的辖区20件“城管小事”圆满完成。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市环境,让城市管理工作更加符合市民群众的期待和需求,更加贴近市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年4月,镜湖区“城管小事”专项工作正式启动。“小事”涵盖市容环境秩序、背街巷整治、违法建设治理、户外广告、市政园林系统运行修复和生活垃圾分类等,共计20条与市民反映强烈、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工作内容。

通过区城管系统大半年的努力,目前这20件“城管小事”全部解决到位。今年的“小事”主要有:对柳春园路整体改造,完成了杆线下地、道路拓宽重建、设施升级等工作,道路水平得到了显著的提高;结合轨道交通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对信达地产墙体、楼顶20余处违规广告牌和九华山路物资大厦楼顶200平方米的违建拆除,市容环境进一步提升;制作100块临时销售牌发放给瓜农,规范文明经营行为的同时也给市民带来便利;涉农街道的方村移民小区居民深受小区内下水道堵塞不通的困扰,中队了解情况后,安排施工单位进行下水道管道改造,解决小区居民后顾之忧等等。


件件小事,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在验收及会议现场,镜湖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常态开展“城管小事”,城管人从未放松重视。“城管小事”虽然名为“小事”,但却实实在在地影响着居民的生活和工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只有做好这些困扰市民生活、工作的件件“小事”,才能实现镜湖区和芜湖市市容市貌品质提升的大目标。踏踏实实办好每一件小事,为民服务解难题,也是芜湖城管部门征集并解决“城管小事”的初衷。(贾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