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城管多措并举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1-30 11:08 来源:芜湖市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发生后,鸠江区城管局立即响应、迅速行动,在中央及省、市、区防控工作精神的指导下,全力投入到疫情应急这场攻坚战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备战氛围。各执法车辆安装疫情防控知识和宣传标语,坚持上路,巡查宣传并重,利用车载扬声器播放宣传音频。各网格队员上路向服务对象、沿街商户发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致全区人民一封信》等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督促辖区各电子显示屏业主单位播放疫情防控和宣传标语。

二是加强保洁,确保后勤无忧。针对疫情特点,加强环卫保洁和垃圾处置管理,垃圾日产日清,杜绝垃圾积存。对辖区所有垃圾中转站、环卫车辆、小扫车严格进行杀菌消毒,确保每天至少消毒三次。在全市率先规范废弃口罩处置。提前谋划研究,针对市民使用后的口罩存在处置不当可能造成的二次污染问题,指导各镇街设置专门垃圾桶,并单独收集运输。

三是规范摊群,减少人员聚集。加大巡查力度,依法取缔在城市主次干道上占道经营违法销售活禽行为,减少疫情传播潜在威胁。强化流动摊贩管理,疫情期间关停全部摊点群。

四是不畏危险,顶在战场一线。配合属地街道,对辖区确诊、疑似及观察区域进行隔离,主动为被隔离居民做好服务,重点做好周边消毒工作。同时,主动担责,对隔离区居民产生的生活垃圾和废弃物实行单独消毒、单独收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