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新增一处生态停车场

发布日期:2019-10-12 08:55 来源:芜湖市城市管理局 作者: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南陵县三小南侧地块生态停车场自8月份向社会开放试运行以来,场内各项功能运行正常,极大地方便了周边群众及上、下学期间停车问题,老百姓都说:政府为民又办了一件大实事。

image002.jpg

为了满足机动车停车的需要,3月份南陵县启动了三小南侧地块生态停车场建设。三小生态停车场位于籍山镇中心小学(城西学区)南侧,占地面积约3550m2,规划设置66个停车位。为了解决停车与绿化环境的矛盾,该停车场采用透水性能强的植草砖铺装停车位,该植草砖内适宜草坪生长,且存活率高,能提高绿地面积。场内每隔几个车位种植树冠较大的乔木,利用乔木遮挡太阳光,一方面可减小阳光的辐射热,另一方面可保护汽车免受日晒,使得该停车场具有环保、低碳功能。




该停车场自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县市政所获得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较快地解决了土地征用等问题,给施工单位按时进场施工提供有力保障,7月底按时按质完成土建及部分绿化。由于当时正值酷暑,不适宜栽植大型乔木,待10月底市政所再安排栽植大型乔木。(叶林峰)

image0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