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设立体绿化景观 喜迎国庆七十周年

发布日期:2019-09-26 09:12 来源:芜湖市城市管理局 作者: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南陵县城管局结合工作实际,在县城区重要节点、景点设置四处立体绿化景观(绿雕),烘托出浓厚的国庆氛围。

image002.jpg

高铁站处绿雕

 

高铁站绿雕长16米,高3.5米,占地面积约100m2,周围摆盆时花、孔雀草、鸡冠花等,这些绿化巧妙搭配在一起,丰富了我县城市绿化景观形式,展示出我县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另三处绿雕分别设置南陵广场、漳河公园、滨河公园前,立面采用五色草、垂盆草等植被组合而成,色彩丰富,周边摆放时花、孔雀草、鸡冠花、彩叶草、一串红等。绿雕主体均为钢结构焊接而成,既能保证结构的稳定性,又能确保长时间保留不会对观赏的市民造成危险。花木搭配综合考虑不同季节呈现出不同色彩时,观赏者能够从中得到美的体验

image004.jpg

南陵广场处绿雕


image006.jpg

漳河公园处绿雕


image008.jpg

滨河公园处绿雕


同时,在春谷公园、南陵广场、县政府旁设置了23组立体花架,花架内配栽了各式花草植物,同时结合花草自身的特点,摆放时高低起伏、错落有致,注重时间变化,不同花色花期的植物相间分层配置,做到错时开花,花期相接,充分发挥植物的景观作用,营造出靓丽的立体绿化效果。(叶林峰)

春谷公园、县政府前立体花架


县政府西侧、南陵广场处花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