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开学季 城管爱心护学中

发布日期:2019-09-06 08:35 来源:芜湖市城市管理局 作者: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了给广大学生及家长创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鸠江区城管局集中力量开展护学行动。

护学行动主要整治学校周边店外经营、流动摊点和培训补课招生机构乱搭宣传台、散发传单广告等行为,使校园周边道路更通畅、环境更优美。开学这几日,区城管局强化部署,要求各中队加强人员安排,提前到岗到位,针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积极开展整治规范。一是强化流动摊贩管理。在上学以及放学期间,安排执法队员在校园周边开展巡察,及时对流动摊贩、培训补课招生机构占道摆摊等情况进行取缔,让来往学校的学生和家长都能畅通的进出校园。二是规范商铺出店行为。开学前,执法人员由校门向外推进,对沿途商户挨个宣传劝导,要求他们规范经营,不得出店。尤其是对占用非机动车道上和人行道的出店行为重点打击。三是引导车辆有序停放。不少送行家长由于时间急迫,校园周边车辆尤其是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严重。为此,执法队员一方面对送学家长非机动车停放进行引导,另一方面,对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有序归置。

开展开学护学岗行动,既畅通了校园周边道路,也解决了安全隐患,美化了城市环境秩序。下一步,鸠江城管部门将继续落实校园高峰岗制度,安排网格队员落实日常监管,确保校园周边乱象不反弹。

D4EQW@E32OC6H{_U)ZUC}_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