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贺懋燮来市城管局慰问并调研城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1 11:11 来源:芜湖市城市管理局 作者: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副市长程刚来市城管局慰问并调研城管工作。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贺懋燮指出,上个月长三角峰会在芜湖召开,我市的城市容貌建设管理得很好,受到了与会代表和市民们的一致好评,这些都是城管同志们辛勤努力的结果,同志们辛苦了。同时,他指出,城市管理工作永远在路上,为大家再鼓劲、再加油!

会上,市城管局局长朱发沐汇报了市城管局的基本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以及工作建议。

贺懋燮市长将城管局形象地比喻为“五局”,即民生局、功能局、颜值局、家园局和协同局。城市管理和民生息息相关,如公厕建设,可以称上民生局;城市的功能建设和维护与城管有关,如市政、园林建设管养,因此可以称上功能局;城市颜值的高低也和城管局有很大的关系,绿化、美化和亮化都是城管局的职责,又是颜值局;城管局又是家园局,城市管理的好与差,关系到每个市民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归属感;城管局又是协同局,城管工作涉及方方面面,需要各部门密切协作,需要处理好协作关系。

针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他强调三个方面,一是空间作为。城管局是城市的管理部门,要正确处理好人与城市的关系,人是主体、城市是载体,城管的职责就是要把这个主体服务好,载体管理好。二是职业操守。就城管来说,自己最辛苦,市民最需要,舆论最关注,社会最牵挂。强化宣传引导,诚恳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持续提升法治、精治、共治水平。三是工作作风。久久为功,常做常新;久久为美,常做常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最后,贺懋燮指出,城市管理要围绕建设“六宜”芜湖、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目标谋划工作,要做好六个层面:一是在目标预期上要做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进一步理顺体制,加强统筹协调,做到务实改革,符合“芜湖水土”。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科学治理难点、堵点、痛点。在供给方面,财政部门要予以支持,在监督方面,宣传部门要予以支持。二是在工作检验上要做到“没有满足只有满意”,每项工作始终以人民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为标准。三是在问题防范上要做到“没有自责只有负责”,要以一颗负责的心来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切实把责任挺在前面,以主人翁精神全情投入、防微杜渐,避免出现问题后的无用自责。四是在耐力坚守上要做到“没有反弹只有反复”,明确责任标准,反复压实工作、精益求精,切忌问题反弹回潮。城市管理的很多工作需要反反复复的做,始终在路上,要有毅力。五是在问责督导上要做到“没有检讨只有检查”,每一项工作都要加大检查力度,抓好落实。坚持一线办公,综合利用科技、智能、信息化手段,不缺位、不漏岗,不放过任何可能出现的小问题。六是在不留死角上要做到“没有盆景只有风景”,加快推广信息集成、部门联动的智慧化城管模式,一座城市是有表情的,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要爱这座城市,要将芜湖这座城市打造成具有文化气息、道德风尚和人文情怀,必须开展一系列提升工作和提效工作,需要你们的各位继续努力、加油。

调研会上,市城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园林处、市政处负责人,市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IMG_86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