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参与 “四分法”分类你学会了吗?

发布日期:2019-06-18 10:56 来源:芜湖市城市管理局 作者: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垃圾分类是破解“垃圾之困”的现实途径,直接关系到市民生活品质的改善和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从去年开始,我市开始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今年,我市多举措发力继续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细化有序推进。6月16日下午,一场由市城管局牵头主办的以“垃圾分类我参与 共建美丽新芜湖”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在鸠兹广场举行。

垃圾分类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垃圾分类后被送到工厂而不是填埋场,既省下了土地,又避免了填埋或焚烧所产生的污染,还可以变废为宝。在这场人与垃圾的战役中,人们可以把垃圾从敌人变成朋友。进行垃圾分类收集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因此,实行垃圾分类势在必行。

活动当天,精彩纷呈。不但有“环保小达人”时装秀、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有奖问答,还有文艺演出。特别有趣和吸引人的是,活动还设立了“环保手工小制作”区域,邀请30名小朋友参与,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家中废旧的材料制作精美的环保工艺品。“垃圾分类大作战”区域开展趣味亲子赛,邀请现场观众参与,让参与的市民选取“不同的垃圾”卡片,然后分类放到相应的垃圾桶内,全部答对的有奖。“环保毅行小分队”出动,由志愿者带领20组小记者家庭手持宣传单,沿镜湖一周向市民宣讲垃圾分类。当天,很多市民在现场学会了芜湖的“四分法”垃圾分类方法,即蓝、绿、红、黄垃圾桶,分别对应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在市民心中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使垃圾分类这一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并具化成接下来的实际行动。(胡芳 文 吴安亚 摄



微信图片_201906181055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