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城管部门打击“渣霸”“黑停车场”专项治理向纵深推进

发布日期:2019-04-28 08:24 来源:芜湖市城市管理局 作者: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任务部署,我市城管部门打击“渣霸”“黑停车场”专项治理向纵深推进。

日前,市城管局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渣霸”和“黑停车场”治理与线索摸排情况,他们先后来到了鸠江区汀海壹品工地、镜湖区芜湖站施工工地、镜湖区沿河路、鸠江区征收地块,通过现场向市民询问和属地城管部门汇报等方式,了解“渣霸”“黑停车场”治理的情况,并要求扫黑除恶一定要经常“回头看”,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

据了解,城管部门对“渣霸”“黑停车场”涉及“黑、恶、乱”的情况进行专项摸排治理,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聚焦“暴力抗法,阻碍正常执行公务等行为;工地不办理行政许可,偷逃国家规费,违规处置建筑垃圾行为;无资质从事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营运行为”等九个重点方面,扎实推进“渣霸”线索排查和专项治理工作。集中人员力量全面检查辖区内停车场基本情况,重点核实停车场证照办理情况、违规占用市管道路、桥梁等公共资源开设停车场等情况,凡是核实的违规占用公共资源开设的停车场,依法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自行拆除,并恢复原貌;对拒不整改的“黑停车场”,城管部门将会同公安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依法予以拆除。

截止日前,全市城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共摸排87个工地、18家渣土公司、56个停车场,下一步,将结合摸排情况,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采取有力措施,全方位治理,推动城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