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调研城市排水防涝工作准备情况

发布日期:2019-04-02 11:18 来源:芜湖市城市管理局 作者: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28日,市城管局局长朱发沐、副局长王宏伟调研城市排水防涝工作准备情况,市政处、城建集团、市政园林科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朱发沐一行先后查看了弋江泵站、花津桥泵站等十余处市管泵站,详细了解工程现状、发挥作用及存在问题等相关情况。

调研中,市政处和城建集团汇报了排水防涝工作准备情况,并就目前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反映。

朱发沐提出,城市排水防涝工作事关重大,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相关单位、科室要认真对待,加快在建工程建设进度,及早发挥作用。二要精心做好各项工作准备,列出具体工作清单,做好保障工作。三是大力推动问题的摸排和整治,查清问题的原因,及时整改到位。四是加大行政处罚力度,提升工作效率。五是高度关注清障工作,加强城市排涝河道、泵站、管网等排水设施维护,保证排水通畅。六是统一指挥,做好协调工作,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和排水防涝物资储备,提高应急水平。

王宏伟就市管排涝泵站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尽快制定出应急预案和救援手册,通过调度会协调解决难点问题。二是对已摸排出的问题进行分类解决,先解决小问题;对于难以解决的大问题,通过督查督办的形式进行解决,制定责任清单,拿出具体整改措施,必要时可通过处罚手段,保障问题得以解决。

IMG_8482.jpg 

 

IMG_85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