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管系统召开文明创建“环境提升行动”调度会暨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3-23 13:53 来源:芜湖市城市管理局 作者: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23日上午,我市城管系统文明创建“环境提升行动”调度会暨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城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文明办副主任陈丽出席会议;各县区城管局、环卫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城管执法督察支队负责同志,市城管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尉华主持。

会上,朱发沐局长指出,两周以来各县区以实际行动让城市面貌发生了较好的改观,但是环境提升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仍存在一定的问题:一是总体面貌改观未达预期;二是抄告督办问题整改进度慢,欠账较多;三是监督管理乏力;四是考核流于形式。

针对以上问题,朱发沐提出八项重点任务:一是充分调动队伍积极性,联合相关部门共同解决难点问题;二是大力开展整治行动,围绕 “十大提升行动”、重点保障线路大力整治突出问题;三是构建大城管体系,建立联动机制,加大整改、考核力度;四是切实加强监管,落实监管责任;五是全面推进“网格化管理法”和“事部件管理法”,做好顶层设计,增加执法力量;六是提高抄告交办问题整改率,逐步建立责任体系、巡督查体系、监督考核体系、执法体系、指挥体系;七是全面梳理城市管理中的主要问题,如共享单车乱停放、工地围挡不全等;八是认真落实城市管理重点工作,全面做好城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朱发沐要求,各县区一是要发挥城管主力军作用;二是抓住机遇,争取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三是充分利用考核这把“利剑”,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四是抓好各项工作的统筹,全面谋划、整体推进;五是积极探索城市管理的新模式。

市文明办副主任陈丽对文明创建“环境提升行动”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一把尺子量到底”,即工作标准不能降,二是 “一以贯之干到底”,即工作进度不能减,要常抓不懈,建立长效机制,力争打造出高颜值、好气质的芜湖形象。

戴尉华副局长就市委巡察涉及城管执法体制改革的整改工作以及扫黑除恶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他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这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而且也是一项本职工作,一定要做细做好。一是要全面加强宣传,在商业网点、农贸市场、社区街道全面铺开,做到家喻户晓,全民皆知;二是做好摸排工作,对于上报线索要加强审核,强化政治责任;三是要不断熟悉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具体内容,做到牢记于心,外化于行。

陈开宏副局长就环卫工作进行了布置,他提出一是要注意安全问题,在正常环卫保洁工作的同时,保证人身安全;二是对农村垃圾治理问题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要检查到位;三是做好高速公路的保洁工作,从源头治理;四是处理好长期目标与短期目标的关系,加大宣传力度,全民参与、共创共建,勾勒出美丽芜湖的画卷。

王宏伟副局长对市政相关问题做出具体工作部署,一是认真开展市政园林绿化品质提升工作;二是积极推动“十里江湾”亮化建设;三是全面推进排水系统雨污混接相关工作,对存在问题进行摸排,加快进度,确保在时间节点内完成任务。

杨静副局长就环境整治工作提出要求,各单位一是要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全面取缔露天烧烤,对餐饮油烟净化装置未安装到位,未达标的商户依法查处;二是做好无违建县区创建工作;三是完成市文明办“十大环境提升行动”工作。

各县区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市城管局监督指挥中心通报了近期督查情况以及数字化城管案卷的处置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323135342.jpg

IMG_84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