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城管系统召开文明创建“环境提升行动”调度会

发布日期:2019-03-10 18:49 来源:芜湖市城市管理局 作者: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8日下午,我市城管系统文明创建“环境提升行动”调度会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市城管局朱发沐局长,戴尉华、陈开宏副局长出席会议。各县区城管局、市政园林负责人,市局七个督查组长,市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朱发沐局长指出,3月1日全市城管系统召开动员会后,各县区已经立即行动起来了,市局机关督查队伍下去了,大家也不拘泥于一点一线,整治工作全面铺开。目前经过一个星期的奋斗,已初见成效。当前工作任务归纳起来就是“五个大”,即环境大扫除,市容秩序大整治,市政园林大提升,餐饮油烟大治理,违法建设大拆除。同时,他要求全体城管同志们要坚定信心,死盯目标,不达目标绝不收兵。要加大整治力度,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抓好薄弱时间、薄弱地段的整治。要督办不放松,要评比创优,要机制跟进,边干边研究边探索出科学的工作机制。

陈开宏副局长就环卫工作进行了布置,他指出当前环卫工作存在清扫保洁档次有待提高;环卫保洁还没有完全覆盖;背街小巷、老旧小区依然有卫生死角;渣土运输产生的道路污染等问题。他强调要按照市局提出的“十六字”要求立即行动起来,明确责任,清扫保洁由平面向立体延伸,向卫生死角延伸。各单位要全面排查,突出重点,同时强化督查检查,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由戴尉华副局长主持,各县区汇报了一周来开展的工作情况。会前,参会人员参观了鸠江区、经开区几处环境提升好的现场,听取了鸠江区、经开区的工作经验介绍。

戴尉华还就近期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每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应不断增强 " 四个意识 ",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打赢这场攻坚仗。二是不断加大深挖摸排力度。今年的扫黑除恶工作将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纵深开展。针对渣土运输、城管执法等重点领域,采用逐一排查、座谈、行业检查。在历史信访中,特别是反复上访的信访案件中有意识寻找线索,落实好行业摸排任务。三是切实加强综合治理。将扫黑除恶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紧密联系,坚持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结合自身职能,主动承担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防止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微信图片_20190310183010.jpg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310183300.jpg


微信图片_20190310183646.jpg

微信图片_20190310183416.jpg

微信图片_20190310183421.jpg

微信图片_201903101836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