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管齐下!文明创建 环境提升 餐饮油烟不出门

发布日期:2019-03-04 09:26 来源:芜湖市城市管理局 作者: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1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发沐主持召开了全市城管系统文明创建环境提升工作和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委副秘书长、市文明办主任窦德长,市城管局党组全体人员,各县、区、开发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文明创建"环境提升行动"和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以来各县区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要求各县区对此次文明创建环境提升专项行动的十项提升任务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十大专项行动包括沿街环境秩序、背街小巷、集贸市场、老旧小区、绿化改造、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等,内容细致到城市环境的方方面面。相关单位将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对于重点区域的环境、秩序、宣传氛围等进行重点关注,形成明确方案,落实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通过边建边管、边管边建,建立长效的、精细化的管理机制;通过全面动员,完善整改措施,巩固整治成果;通过强化监督,将考核结果纳入相关创建考评,建立长效机制。

全市文明创建"环境提升行动"要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为标杆,加大城市管理力度,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