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城管人战“疫”在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20 09:44 来源:芜湖市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0年春节,本应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可是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给原本沉浸在春节喜悦中的人们心中蒙上了厚厚的阴影。面对着严峻的疫情防控,三山城管人,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他们成了逆向而行的孤胆英雄。他们逆行的背影,牵动着我们的心,也是最美的风景

 

王轶强——老党员的战“疫”榜样

1968年出生的他已然是一名老共产党员,也毅然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阵地中。他每天来往于疫情防控检测卡点和城管局之间,不断向检测卡点输送物资,为执勤人员供给食物、水,提供巡查检测设备。同时,为了提高巡查效率,做到巡查区域无死角,王轶强同志又牵头购置高科技无人机的加入,助力这场防疫战斗,为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和高科技支持。自从疫情爆发以来,他几乎没有回家,放弃了春节和家人团聚的日子,全身心地投入到防控战疫的一线工作中来,为城管局其他党员同志树立了精神标杆,发扬了老同志、老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周文彦、潘春月——走进隔离点的请缨人  

29日,三山区隔离点正式启动,在隔离点工作就意味着危险和责任。在得知单位需要抽调人手支援隔离点后,周文彦和潘春月第一时间站出来,“我愿意去隔离点参与防疫工作,家里小孩交给父母照顾,困难可以克服,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危难当头,责无旁贷!”周文彦说。“身为一名老党员,发挥带头作用是责任,我身体好,我上。”潘春月也同样积极响应。

在隔离点已经10多天了,他们严格遵守工作守则,每日两次定时对酒店大楼及周边地区进行仔细消毒,及时处理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和消毒工作。“工作辛苦点没什么,主要还是愧对家人,特殊时期没能好好照顾他们,休息视频时,孩子都会问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我都会说,快了,等胜利了,爸爸带你出去玩”。

 

魏来富——请战“疫”线是我的责任

寒风瑟瑟,江岸边人烟稀少。驻守在疫情防控长江三山段7号点的魏来富同志正在江岸边仔细巡查。其实,魏来富同志本来早已借调到其他单位工作,但自从得知这次疫情严重,主动向城管局领导请缨,多次表达自己愿意参与到防控一线战斗中来。为了防止疫情扩散,魏来富同志每天在卡点轮班值守,对来往进出人员进行测量体温,详细登记人员信息,对试图擅自登岸的船员及时劝返。连续多天的工作也使他疲惫不堪,但是当同事问他累不累时,他摆摆手说道,“作为共产党员,就应该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我为防控疫情做出的努力,再累也值得。”

 

汪诗艳——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自2019年加入三山区城管局工作以来,汪诗艳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再得到防疫号召后,他积极响应,坚定地扛起了防控疫情的重担。夜色凄冷、江风凌冽,他逆向而行,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参与长江监测点疫情防控任务,巡查值守,防止非法登陆。“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带动身边人。”

 

周平、胡观柱、李良杰、桂万友——最“有味”的收运人

“对各镇、街、村湖北武汉返乡人员专用生活垃圾桶进行妥善收运,是我的责任,垃圾不过夜,保证病毒不残留,是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朱珍祥是一名垃圾清运员,也是环卫支部一名党员,每天都忙碌在城市最“有味”的地方,防控疫情期间,他又奔赴一线,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给设备消毒,处置废弃口罩、收运防疫专用垃圾桶。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保证病毒不残留,三山区城管局对返乡隔离人员专用生活垃圾桶安排专人专车进行收运。对直接接触垃圾的收运工人来说,既加大了工作量,也存在着一定的危险,但朱师傅没有退缩,没有怨言,每天准时准点清运垃圾,日产日清,确保了疫情不随垃圾扩散,让老百姓干干净净、安安全全生活。

 

李彩霞——公厕要让居民安心使用

李彩霞是负责峨桥镇4031号公厕保洁的保洁员,做为2019年三山区十佳保洁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除日常的规定的公厕保洁、消毒2次以外,每天她还会利用休息时间对公厕马桶按钮、厕所门把手、垃圾桶、洗手盆进行消毒。这些极易滋生和传播病菌的点位,她每天至少要逐个进行4次以上的清洁和消毒才会放心。由于防控物资紧张,在公厕配套的消毒喷雾器出现故障以后,她将自己家中的喷雾器拿来应急,让消毒工作没有间断。她的任劳任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也让公厕周边的使用居民感到安心、放心。

 

    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危难面前,三山城管人无人退缩,越是艰难,越是勇敢担当,这就是我们共产党员、城管队员的真实写照,也是三山城管面对这场防疫战,表现出的不退缩、不畏惧、顶得住、扛得动的风采,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李云、吴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