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中的城管温暖故事

发布日期:2020-02-18 10:19 来源:芜湖市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考验着城管人的责任和担当。南陵城管人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持续开展“大清扫、大擦洗、大消杀”活动,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和蔓延。

 

三口之家 疫情防控齐上阵

初春的夜晚,下着小雨,感觉到丝丝寒意。在和顺小区西大门口,一顶简易的帐篷,两张桌子,几个板凳,一对父子在这里值守,负责过往车辆的行人的登记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他叫樊为民,19723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南陵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一名执法队员,在今年疫情防控中,樊为民一家三口放弃休息,奔走在疫情防控的前线。他本人作为一名基层城管执法队员,主要工作是在外执法执勤,对县城区巡查管控工作。


23日樊为民主动请缨参与到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加入小区疫情防控的值班工作,儿子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正在寒假中,看着疫情这么严峻,他主动到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不论早、晚,和父亲一道在小区防控检查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劝导居民戴好口罩尽量少出门。“参与重大事件,经历就是很好的教育,也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樊为民说。


他的妻子是五里社区卫生院的一名护士,作为一线医护人员战斗在防疫一线。他们一家三口用自己的行动为夺取战“疫”胜利默默奉献,尽他们自己的绵薄之力。


 

 

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90后夫妻

有这样一对年轻90后的夫妻,上有老下有小,他们放弃照顾他们的小家,投身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成全更多人的小家。他是沙斌,南陵县城管行政执法大队一名基层执法队员,负责开发区中队的市容任务和疫情防控任务。每天不是在路上巡查,就是在蓝领公寓的防控点执勤,晚上有时候还有执勤工作,回到家大多数也是晚上十多点以后了。


他的妻子是县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中国共产党党员,她放弃休假,主动递交“请战书”,加入到疫情防控应急队伍中,24小时轮番作业,夜以继日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他们的两个小孩一个才3周岁,一个才14个月,正是需要爸爸、妈妈陪伴照顾的时候,可是他们现在全身心的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不能照顾到自己的小家庭,因为他们各自职责所在,他们无怨无悔。“感谢我们的父母,辛苦他们了,因为有他们,我们才能安心的在一线奋战。”沙斌说。


这个春节对他们而言意义非凡,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了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他们在努力奋战。


 

抗击疫情中感动人心的温暖故事

李世斌,男,197512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南陵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协管员,他是一名老兵,一名有信仰的共产党员,更是一名有担当的孝子。他的母亲于2012823日患脑溢血导致身体右半侧不能动弹,俗称半身不遂,工作之余他全身心照顾母亲,每天早晚背着母亲外出做康复训练,为她按摩患肢,仔细照顾母亲的饮食起居,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李世斌数年如一日,服侍老母亲,从来没有怨言,母亲在他的细心照料下,没有长褥疮,精神状态饱满。

由于到城管工作后,工作繁重,要起早贪黑,妻子也忙于工作,为了不耽误自己的本职工作,也更好的照顾母亲,他紧衣缩食,在2019年请了一个阿姨照顾母亲,谁知道,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南陵县进入疫情防控状态,全县所有村庄、小区实行准封闭式管理,阿姨不能来工作。可是他的城管蹲守任务不能放,母亲也要照顾,以前每一小时就给母亲翻身,将她抱起上厕所,没办法,现在他只能给母亲用上尿不湿,每隔两个小时,工作中间向领导请半小时假,赶回家给老母亲换尿不湿,将她从床上抱起来坐会。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时刻,他始终没有忘记作为一名城管人的职责和作为儿子的责任,自古说“忠孝不能两全”,李世斌在这条路上走的坚定,没有放弃一方。(赵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