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城管全力做好海桥船舶聚集区监测点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3 10:23 来源:芜湖市城管局 作者:李单静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有效防控长江航运三山段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三山区城管局牵头,保定街道,卫健委,住交局,三山公安分局、港航局等单位联合在海桥船舶聚集区设置3处防疫监测点,针对停靠码头的船员进行疫情防控。

三山区联群长江大堤是船舶集散地,船舶较多,人员流动大,人员成分复杂。区城管局经实地查看,采用“一卡三点”的方式在船舶集散地设立疫情监测点。目前,3处监测点共设置集装箱5个,搭建帐篷3顶,分别用于监测人员临时办公及对发热等存在症状的人员进行临时留置观察。各监测点严格按照船上人员禁止登录,岸上人员严禁上船的原则进行管控,对过往人员由医护人员量测体温,并进行劝返。对船员需要购买生活必需品,通过海桥服务区统一采购。

截至2110时,海桥防疫点出入口共累计排查检测车辆68辆、人员76人。未发现体温异常人员,未发现湖北籍车辆,未发现来自于湖北的人员。全力严控疫情通过上渠道进入三山区境内。(李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