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有温情 一份盒饭传爱心

发布日期:2020-02-11 08:30 来源:芜湖市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日前,在鸠江区徽州路北沿线疫情防治卡点,来自辽宁的李先生对城管队员的热心帮助不停地致谢。
   
徽州路北沿线同马鞍山市江东大道交界,随着车流、人流量增大,成为两市居民来往的主干道。22日起,根据疫情防治工作需求,鸠江区在此设置了检查卡点,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检查。鸠江城管开发区中队主动请缨,全员参战,负责人也成了该卡点点长,和其他单位同志一同当起了“门神”。

27日,李先生和妻子驾驶一辆大货车从江东大道由北向南驶入我区徽州路检查点,虽然体温合格,但由于外地车牌不得进入市区,城管队员按照规定对其进行劝返。在停在路边休息一晚后,李先生一家还是决定一路向北到南京碰碰运气,没想到还没开出1公里,又便被马鞍山市执勤点劝返回来。

执法人员看到他们进退两难的样子,主动上前询问情况,李先生便将苦水向执法队员进行了诉说。碍于规定,城管队员无法将其车辆放入市区,但主动提出帮忙联系补充一些生活物资。临近午饭时间,还将自己的盒饭让给了驾驶员夫妇,并给他们提供了热水。看见执勤人员冒雨冒风工作,又将热腾腾的盒饭让给他们,自己却躲在一旁吃着泡面,李某某夫妇心存感激,感叹特殊时期,大家都有自己的难处,不想再给执法人员添麻烦,第二天一早,就和卡点的城管队员道别,向其他城市出发了。

临走前,李先生拉着城管队员在车前合影留念,不停的讲:“谢谢,芜湖人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