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城管局多措并举做好公厕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1 08:25 来源:芜湖市城管局 作者:黄杨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芜湖县城管局强化四项举措,加强对城区44座公厕的清洁和消杀防疫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公厕管理责任制。城区所有公厕在落实一厕一人的管理基础上,环卫部门实施包保责任制,确保工作责任到人。

二是加强公厕规范化管理。进一步规范执行《芜湖县公共厕所管理制度》、《关于规范废弃口罩收运处置工作的通告》等,确保各项工作流程按制度落实和推进。

三是强化公厕的疫情防控力度。公共厕所管理做到“一通二消三清洗”,即窗户全部打开保持良好通风,定时采用消毒液对公厕地面、蹲位、门把手和水阀等部位进行消毒,对清洁工具进行浸泡消毒,确保每天不少于3次,同时每个公厕中均配备了洗手液和卫生纸,既加强了卫生防护又方便了群众。

四是全面加强督查检查力度。结合工作实际,完善督查工作方案,抽调精干人员对城区公厕进行督查检查,重点检查公厕人员值守、环卫保洁等工作落实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公厕管理力度再加化、效果再提升。(黄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