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绥化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全力助力地方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07 09:20 来源:芜湖市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黑龙江省绥化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党中央、黑龙江省关于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急迫的任务,迅速响应、全面部署、快速推进落实。

  主动发声,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绥化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一方面加强与当地广播电视、报纸、微传媒等媒体的对接联系,及时发布相关工作动态和紧急通知;另一方面利用广告楼体大电子屏、条幅、喇叭等办法加大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制作条幅500余个,设置宣传疫情电子大屏13处,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号召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知、消除恐慌,并及时通过微信、微博渠道等传播官方疫情信息。

  主动参与,当好“应急车辆保障员”

  从2月1日22时起绥化市实行道路交通管制以来,为了保障群众应急需求,解决好待产孕妇、突发重大疾病等特殊情况用车,绥化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了应急车辆保障大队,负责城区群众应急用车。大队配备30台专用保障车辆及50余台志愿者服务队车辆,执法人员和志愿服务者160余人实行24小时三班倒,在12319城管热线不间断接听社会求助电话的基础上,由4名值班人员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24小时随时接听群众的应急需求,截至2月5日18时,共接听电话2.7万次,出动车辆3600台次接送待产孕妇、突发重大疾病和急需治疗人员。

  主动作为,当好“卫生清理责任员”

  绥化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环卫部门加大环境清理力度,全面做好环境整治和垃圾清理。环卫工人不仅全员出动清扫城内卫生,每天处理生活垃圾600多余吨,还特别注重加强垃圾中转站和垃圾运输车辆和工作人员的消毒查杀防护工作,做好垃圾填埋厂和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消毒和安全生产。环卫部门还在城区各个主要节点和路口处摆放了1000个“疫情废弃物品回收箱”,统一进行收集送至专业企业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采取条幅、喇叭、通告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市民群众全力配合,避免用过的防毒工具等疫情废弃用品随意丢弃造成二次污染。

  主动管控,做好“人员管控协调员”

  为了避免户外群众出现“扎堆”情况,绥化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一方面加强城内各农贸市场的管控,做好摊区的消毒工作,组织全市城市管理部门及时关闭了各类露天市场,加强日常巡查和消毒查杀工作,确保不出现私自摆摊售卖情况;另一方面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对各广场户外市民聚集活动的监督,每天不间断巡视,设置警示标语,严禁群众开展广场舞等各类集体活动。

来源: 中国建设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