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步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01-07 17:15 来源:芜湖市城市管理局 作者: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九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在各设区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设区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通知》明确,将通过“三步走”实现设区市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第一步,到2020年,首府南宁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其他设区市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第二步,到2022年,除南宁市以外的其他设区市至少有1个城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其他各城区至少有1个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第三步,到2025年,全区所有设区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

  在国家要求的设区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基础上,自治区还将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马山县、富川瑶族自治县,以及垃圾分类工作基础较好的横县纳入实施范围。

  《通知》要求,各设区市及上述三县要制定出台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要对应4个生活垃圾分类基本类型,建立并完善相应收运、处理体系。同时,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培训,建立生活垃圾分类青年志愿者队伍和志愿者活动制度等。

  据了解,广西将抓紧制定出台全区统一的生活垃圾分类评价考核标准和办法,并将实行季度考核和公布排名。

 

来源:《经济日报》 周骁骏 童政